97 扶桑花開

我的friend肯定是天才
花鳥天真棒,可惜我抽不到,只好強娶
風神天尼X扶桑花妖陸陸
開學了——你獲得一灘晴晴泥
為組織貢獻不好吃的糧x
~以下正文~
世間萬物皆有靈。
吸收了天地精華,再加上時間修煉,最終得到一個可以自由移動的形體,這就是物化靈。
物化靈在轉換的過程當中,本體要是受傷了,那麼得到的形體也會有殘缺。
七瀨陸還是花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被人輕輕撫摸著。他想,那個人肯定是個溫柔的人吧。
但是他記得以前有人說過他長的地方好像不是普通人可以來的?那一個人每一次來,都會有一陣溫和的風。一陣不會讓他被吹離花梗,卻又可以讓他感受到搖曳樂趣的風。
他來的次數變得頻繁,也開始會對自己說說話。他的聲音很好聽。可是七瀨陸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
「風神大人,雨神大人找您。」
「我知道了,走吧。」
雖然七瀨陸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現在知道他是風神大人了!難怪他來的時候都會有一陣舒服的風!
「欸?我有了形體了?!」等他醒了之後,他發現自己看出去的角度不一樣。他興奮的抬起來自己的手,看著自己的袖子,又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轉了好幾圈。
「風神大人一定會很開心!」
「我要給他點驚喜!」他躲到樹後面,很好奇地坐著四處張望。
是相同感覺的風。
風神大人來了!
到達天界花亭的九条天愣了,他最喜歡的那朵扶桑花去哪了?
「風神大人在找陸嗎?」看到他,七瀨陸非常開心。他激動的從樹後面跑出來,在風神大人的背後抱住他。
「是那朵扶桑花的靈嗎?」
「嗯!風神大人每次來都會碰陸哦!」
「原來叫陸啊。」他輕輕拉開七瀨陸的手,然後轉過身子和花妖面對面。
「我叫天。」

九条天都是工作結束後才會去花亭找他。
七瀨陸想給他個驚喜,所以帶著自己做的花圈跑去風神殿。
「陸?你怎麼來了?」
「給天大人驚喜!」七瀨陸把花圈放到九条天的腦袋上。
「天大人喜歡嘛?」
「嗯,陸送的都喜歡。」

物化靈是不能離開天界的,但是他們可以在天界看到凡間的事物。
九条天在工作的時候,七瀨陸總是一個人坐在池邊,看看人們都在做些什麼。
上次他去風神殿找九条天,不過那天天大人工作結束後去找他的時候,他要求他不要再過去了。
他原本以為九条天討厭他了,差點要哭了。結果天大人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很溫柔的告訴他。
「陸太可愛了,不想讓風神殿裡的其他人看。」
他們拉勾,以後七瀨陸不要離開花亭,九条天每天都去找他。
九条天去找他的時候,他會把一整天的觀察心得講給他聽。有時候他很驚喜,剛講完看到什麼很漂亮的東西的時候,九条天就會從身後拿出來他很喜歡的東西給他。
「天大人怎麼會知道我今天看到這個?」
「一種直覺,就覺得陸一定會喜歡這個。」
九条天不會說的是,他在休息時間刻意下凡,四處晃晃找找七瀨陸可能會喜歡的東西,發現了之後再控制七瀨陸那邊的水池所投影的畫面。
七瀨陸雖然遲鈍,可是他還是有發現,每天總有一段時間會看到長得和他的天大人很像的人出現在水池裡面。
他想,那個肯定是天大人想要給自己看看天大人到底喜歡些什麼,所以才會這麼做。
今天的天大人也不意外去了凡間。
「欸?那個是?!不行!我要下去找天大人!」七瀨陸不顧後果地跳入池中,他被傳送到九条天的位置。
「陸?」九条天撐大眼睛看著壓在自己身上的七瀨陸,然後餘光看見東風神的隨身掛飾。
「如果我得不到,那麼其他人也別想得到。九条天,你讓那個小花妖天天看著你,就是你的錯,他是因為你跳下來的!」九条天不想管他了,可是確實。陸是因為發現東風神想傷害他所以才下來的吧?他知道陸是擔心他,可他在過於慌亂的情況下面忘記他夠強大,也忘記自己不可以離開天界。
「天大人,對不起...嘿嘿...陸忘記不可以下凡了....。」
「陸,最喜歡天大人了哦。」他的形體消失了,留下來的是一朵綻放得燦爛的扶桑花。

九条天每天工作的時候,總會帶著一朵扶桑花在身上。幾萬年下來都是這樣子。
花在,人就在。
今天醒來的時候,他覺得不太對。
他的床有這麼小的嗎?
睜開眸子,進入眼底的是他水靈靈的眼睛。
「您還記得我嗎?」花妖緊張兮兮的對著那人說。
風神輕輕地笑了一下,然後把對方擁入懷中。
那是九条天所熟悉的身形、每天聞著的味道。
千百萬年的歲月裡,什麼能忘,唯獨不能忘你。
END.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後天晴|Powered by LOFTER